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广州机场第二高速项目开展消防演练

2019-11-14 13: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智坚

11月份的广州完全没有立冬的冷意,反而是秋味一天比一天浓。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对于刚刚破土开工的中铁七局广州机场第二高速3标项目部来说,要小心的可不只是火烛,更要注意施工生产的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应变能力,11月14日上午,项目部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暨消防火灾知识培训活动,本次演练由项目部全体成员、驻地监理以及各班组代表参加。

演练前,安质部通过对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的全面分析,认真细致的制定出消防事故演练方案。将项目各个部门按责任划分为疏散组、灭火组以及医疗组。疏散组职责是组织现场施工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指导其用湿毛巾或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按撤离路线弯腰撤离到安全集合点;灭火组要携带灭火器材,在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灭火、对火源进行控制;医疗组成员携带医疗箱,对撤离出的受伤人员进行应急救治。

随后,在集合地点,安质部部长彭家军就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亲自示范。为更好的演练效果,安质部员小蒋把事先准备好的柴堆点燃,面对熊熊燃烧的烈火,灭火组成员有条不紊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燃起的大火扑灭。

此次演练中,员工们纷纷踊跃参与到灭火演练里,学习、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扑灭的是熊熊大火,燃烧的是一颗拥有安全意识的心。

演练结束后项目书记强调,消防安全是保证项目稳定开展工作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对今后项目安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全体员工能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