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自编顺口溜 风险隐患不遗漏

2019-11-13 17: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闸瓦与托上下瞧,瓦厚均匀间隙好。上下穿销不能窜,瓦背与座需牢靠……”“圆弹簧,拿锤敲,回声悠扬状态好。若闻破锣异声响,定要定心细端详……”。

近日,安康机务段根据季节性行车工作要点,结合秋整时机组织技术科、检修车间相关人员对机车走行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风险研判,并以作业指导书规定的技术标准为基础,针对不同部件,不同项点,由职工自己编制,车间审核提炼,适时的推出了一批朗朗上口、便于记忆的走行部精检作业顺口溜,在全段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

它的出现,一改往日技术规章晦涩难懂的现实,将各岗位易发生的作业风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使职工能够快速的找准风险隐患项点,杜绝因漏检而导致机车带“脖出库等情况的发生。还因为是职工自编,内中包含了很多老师傅多年来练就的看家绝活,为新工快速入门,提升职工整体作业水平提供了有效助力。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该段将收集到的顺口溜制作成宣传展板,在检修车间和小修库门前广而告之,并通过班前会、复检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学习,集思广益、查遗补漏、逐步完善。此外,融媒体办公室也相继推出了相关视频课件,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广大职工快速归纳吸收后积极投入生产运用。

截止目前,该段共整理收集走行部精检作业顺口溜5条,帮助职工在作业现场发现走行部安全隐患46 件,为全面优化机车运用质量,实现“三保三增”攻坚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