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和若铁路项目部开展“冬季施工”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9-11-12 23: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丽

目前,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和若铁路项目已进入紧张有序的冬季施工,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提高事故应急救援能力,11月11日,和若铁路项目部开展“冬季施工”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是以“一氧化碳中毒”为模拟事故,并邀请当地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一氧化碳中毒”急救知识宣传,详细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急救措施。

事故模拟在拌合站料仓使用燃煤加热,正在料仓内作业的员工一氧化碳中毒,倒在地上,拌合站安全员发现险情后,立即通知站长,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项目应急救援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开展救援工作。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劳务人员分事故处理组、医疗救护组、警戒联络组、后勤保障组等四个小组。参加演练的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明确分工、紧密配合、保证了“一氧化碳中毒”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作业人员更加清楚和明确应急救援程序,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陈亚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