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想员工之所想 解员工之所需——主题教育活动中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侧记

2019-11-11 20: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新钊、陈东珍

“下旋球!小心-好球-得分!”11月10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驻地乒乓球场地上传来了阵阵喝彩声,一场项目级“专业”乒乓球赛激战正酣,乒乓球爱好者们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热闹景象!

时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之际,南宁地铁项目部党工委为践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之承诺,从员工对增强身体健康素质的需求入手,联合行政、工会、团支部,根据项目部员工年龄结构、健身需求、场地面积等特点,有计划性、针对性地购置了一批体育器材,精心打造项目部“员工健身房”,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内容。

此次购置的运动健身器材主要有乒乓球、羽毛球、跑步机、哑铃、沙袋等。同时,项目部号召全体员工发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优良传统,从场地清理、划线、搬运、安装、布线、照明到机械调试等各个环节,全部根据自己所长,亲自动手,因地制宜地进行布置:项目部楼顶作为羽毛球尝综合办公区开辟一角安装乒乓球台案、杂物间打扫出来安装跑步机……通过员工集思广益,最大限度地利用了项目部空间,呈现出一副“项目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和谐画面。

此外,针对部分老员工不常接触的健身设备,项目部还专门印发了《安全使用器材说明书》和“健身小常识”,既提高了员工在运动过程中的安全系数,也使运动器材得到了有效地利用。员工在茶余饭后,有了自己的运动天地,通过有节奏、高效的劳逸结合,也能更快更好地完成分内工作任务。

“原来工作的时候,一天忙下来,真是腰酸背痛,还没别的地方去,我们年轻人也只能通过上网打游戏、刷剧或者其他活动来打发业余时间,导致最后身心俱疲,工作也没什么效率。现在可不一样了,有了这些健身器材,足不出户,就完全能享受到外面健身房的待遇了。身体既得到了锻炼,心情也得到了很好的调节,我感觉做起事来,精力也更加充沛了!”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的项目部工经部年轻员工傅光霖如此评价项目部员工健身房。“不服?跑两圈!不服?挥两拍!”成为了南宁地铁项目部当下最流行的话语。

南宁地铁项目部“员工健身房”的建立是主题教育活动与现场实际工作有效结合的真实写照,是落实运营管理分公司工会“六六工程”的有效延伸。不仅使员工更直接地感受到了公司的温暖,提高了幸福指数,极大地鼓舞了士气,还为项目部在接下来的大干工作中进一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新钊、陈东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