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保三增”,我们在行动 ——杭州车队5组

2019-11-10 16:1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近期,“三保三增”在铁路部门俨然已成为一个热词,“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这十八个字人人皆知、随处可见。显然,这已成一段时间内,铁路人奋斗的一个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三保三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进一步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展示中国铁路魅力的关键之举。“保”和“增”,每一项都与铁路的更好发展密不可分,但“保”和“增”的背后,都充满了人民铁路为民人民的责任担当。

  为增强全体乘务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的落实各项攻坚措施,杭州5组认真落实段和车队的工作部署安排,迅速行动起来,针对各岗位性质,在班组内开展争创“安全生产明星”、“优质服务明星”、“营销创效明星”评选,激发大家立足岗位、奋斗进取,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保安全,思想统一是前提。安全生产大如天,保证安全对于铁路来说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铁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没了安全,就没有铁路的一切。2019年11月9日,杭州5组列车长杨波始发前再次组织全体乘务员认真学习段和车队下发的文件,说明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要求每名乘务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车队陶队又作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班组所有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作业流程,要有主人翁的精神,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的中心工作上来,确保工作不出现任何差错和纰漏。把工作落到实处,不是句空话。列车始发陶队,列车长杜苗,乘警及休班乘务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下车厢进行三品查堵工作,在检查过程中不流于形式,认真落实四个百分之百。对列车重点部位,可疑人,可疑物品做到一个不放过,确保列车上人干净,物干净。列车广播不间断地进行安全宣传。各车厢乘务员在车厢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认真组织旅客乘降和换乘引导,特别是针对老人、小孩等重点旅客,做好防止摔伤、烫伤的安全宣传和关注。列车停靠到站时,提前到岗组织旅客安全乘降,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增运量,服务理念是关键!为了提高效益,增收益。班组两位车长要求乘务员落实作业标准。车门口认真执行验票制度,对无票旅客,小孩超高,做到心中有数,上车后及时办理补票业务,车厢里多宣传空铺为旅客提供服务和帮助。大站开车后认真查验车票,业务员李婧从多方位及时掌握车票信息,主动下车厢了解购票需求,耐心为每位旅客做好解释工作,为有需要的旅客补办车票,列车广播加强空余铺位的宣传。达目标,齐心合力是基础!人心齐泰山移。在班组小结讲评会上,全体乘务员都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段和车队的要求,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主动在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把每一次服务都当作第一次服务,确保“三保三增”目标圆满完成。

  “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铁路人正在不断审视自身,勇担时代责任。我们相信,铁路“三保三增”不仅是一个小目标,更是在这个小目标的引领下,积极展示出铁路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