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山里的主题教育课

2019-11-10 00: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陈伟

“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劲头;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上下一条心,誓修出山路;学习新愚公,永远跟党走。”11月7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建始县花硒谷项目党支部把学习教育场所从室内延伸到了户外,项目部党员干部来到湖北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项目部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行新时代愚公精神现场教学。走在去往店子坪村的愚公路上大家一同随着引路村民唱起了当地的自编小调。

“你们来我们店子坪村开展红色教育就一定要体验我们以前的茶盐古道,走一走我们的愚公路,唱一唱我们的村歌。”领唱的村民老张边走边介绍着他们村里自己的故事。

店子坪村位于武陵山区腹地,海拔1200余米的高山深处,四面是峭壁和深谷。多少年以来,一条“挂”在绝壁上的古盐道,是村民们外出赶集、就医、打工的唯一出路。不知多少人失足葬身深谷之中。闭塞的交通,也阻隔了店子坪人脱贫的脚步。就是这样的环境条件,村里的支部书记王光国克服重重压力,以锲而不舍的坚强韧劲带领着全村父老乡亲,开山辟路,脱贫致富,把一个贫困村打造成了一个世外桃源。

“店子坪村和青里坝村直线距离仅1公里,但是被河流、峡谷阻挡。以前没有路的时候,我们只有从茶盐古道下谷翻山才能出去,后来村里王书记带领大家筹钱修路,一修就是八年。”

“村里当时的贫困户没有钱把自己喂的年猪卖了交钱支持修路。”一路上,村民老张滔滔不绝地述说着愚公移山的故事。

大家体验愚公路、茶盐古道,参观新愚公精神展览室、愚公之家,观看店子坪村修路纪录片、廉政警示片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片,一天时间一晃而过。

“今天确实很累,但收获很多,我们今天脚下的路,正是因为有着像王光国书记这样的新时代愚公,才有着一个又一个的贫困户摘下了贫困的帽子,走在了致富的道路上。我们今天来到建始干工程,也正需要这种愚公精神激励着我们去成就一番事业。”在回程的路上,项目党支部书记陈伟与大家分享着学习感悟。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要尽我所能,让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这是王光国书记的座右铭。这不也是我们工程人的干事宗旨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