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3号出入口基坑开挖通过验收

2019-11-07 18: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金宝

11月6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人文化宫站3号出入口基坑开挖顺利通过条件验收,标志着3号出入口即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工人文化宫站沿中山路布置,呈西北~东南走向,横跨革新街和巴陵街。中山路为哈尔滨市主干路,交通繁忙,周围环境复杂。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主体结构内包尺寸长224.2米,为地下二层车站。车站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井。3号出入口位于车站南侧,采用明暗挖结合法施工,明挖段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基坑开挖深度10~11.0米,周边管线错综复杂,基坑保护等级定为二级。

电建铁路公司、设计、第三方监测等单位联合组成的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部关于3号出入口施工条件验收的专题验收汇报,仔细检查了施工方案、应急准备情况及冬季施工准备情况等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要求的相关资料,然后到施工现场查看,实地论证各项工作情况。在经过专题汇报、资料核查、现场查看等多个环节后,验收组成员根据《哈尔滨地铁建设工程关键节点条件验收实施细则》的要求,分别对验收条件发表建议和意见,一致认为3号出入口施工条件满足风险工程及冬季施工验收标准,意味着3号出入口基坑开挖施工条件验收的顺利通过,可以立即组织基坑开挖工作。

工人文化宫站3号出入口为哈尔滨地铁项目2019年首个冬季施工的出入口,此次3号出入口基坑开挖施工条件验收顺利通过,为4号出入口基坑开挖及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年度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