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锤炼党性提素质 奋进前行促发展 —中铁七局武汉新港项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7 17: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郭强

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团结带领职工群众牢记初心,全面推动公司深化改革做优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11月4日,中铁七局武汉新港项目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项目支部书记高剑主持党课教学,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0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高剑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吴越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孔军豪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并以《铭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课堂上,高剑从狠抓“学、做、强、常”四个聚焦和强化“四个意识”两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讲解。他要求项目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要聚焦“学”这个基础!在学习内容上,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学深悟透、真学常学;要聚焦“做”这个关键。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争先作为。领导干部带头做,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全体党员争先做;要聚焦“强”这个重点。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干部队伍。要聚焦“常”这个根本。抓好党建工作,让党组织真正成为主根深固、支系发达的“大树根”。此外,要强化竞争意识。要求优秀党员“领跑”,一般党员“追跑”,较差党员“跟跑”,组织部做“助跑”剂,跑好接力赛。要强化责任意识。党员示范岗要“挂牌子”、给荣誉, “压担子”、交任务,作出表率。要强化创优意识。要自加压力、主动作为,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经得起检验的党员队伍。要强化实效意识。要围绕施工生产中心、深度对接、深度融合、推动生产党建双结合两不误。

党课后,项目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与大家一同进行了学习分享。项目党支部书记高剑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布置了项目党建重点工作,并就党员身边无违章、群安员工作标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等内容动员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

最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金一南教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专题讲座视频,通过视频的内容重温党和国家发展历程,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