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审计工作谋划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2019-11-07 12: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蒲文凯

11月6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审计工作研讨会在西安本部召开。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总会计师白文龙、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研讨中,王晓龙结合目前审计工作情况,以如何加强审计工作为切入点,就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等,更好的发挥审计在企业管理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发挥两项职能,审计工作要充分发挥出防风险,提管理的职能作用,从风险萌芽状态以及对已发现的风险问题进行规避和减弱,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三是制定完善三个机制体系,即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审计部门例会制度、审计问题整改反馈联席会议制度;四是抓好四个方面审计,抓好潜亏项目审计、抓好专项审计、抓好离任审计、抓好已完工项目审计;五是提升审计人员五种能力,要提升学用结合能力,分析研判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结合作能力、廉洁自律能。

白文龙从审计工作思路、方法、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等,作出安排部署。

审计部对审计工作当前的具体情况、所存在的问题、对问题进行整改和审计工作的思路进行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

本次会议是审计领导小组自成立以来第一次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了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拓展审计工作思路,将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蒲文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