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实现安全生产三周年

2019-11-06 09: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采取多种举措严格源头防控,过程管控、定期考核制度的执行,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截止到11月5日,该项目实现安全生产三周年,受到了建设单位肯定和好评。

这个项目部于2016年初进场后,就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加强安全工作的预防、管控和落实,制定了严格且细致的安全管理制度、考核实施细则、奖罚兑现办法和应急防范预案,成立了安全管理和考核领导小组。工程2016年11月5日全面开工后,无论工期多么紧,施工生产任务多么繁重,都坚定不移地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每个工点开工前,都要对进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培训教育和交底,并经过相关知识的考试合格后才准予上岗;严格审查特殊岗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没有相应证件的人员,一律不得从事特殊工种和机械设备的作业;每年对所有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凡患有“三高”和心脏疾病的人员一律不允许从事高危施工作业;在重大和安全风险较高的工点建立岗前讲评台,对每名上岗人员进行现场作业环节和安全事项的交底,供大家了解和掌握;每个工序的转换、重大设备的安装,特别是进入高空作业的阶段,都要对所有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专项的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时刻提醒大家,做到安全警钟常鸣;对所有工点和重点工序都配备了专业性较强的专(兼)职安全员,把现场的安全监管情况与本人的绩效挂钩;项目安全管理小组人员采取每周进行重点抽查、每半月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每月底进行一次综合考核的办法,把全线的安全生产情况尽收眼底,随时都在监督和掌控中;项目部每周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例会,分析现场安全生产现状,查找安全苗头和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有效的安全措施,全面的过程管控,严格的考核兑现,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抓安全的局面,使安全工作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三年来,该项目部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在深圳市安全监督管理站、市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监督管理站、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的多次检查考核中都给予肯定并表彰奖励。(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