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兰客专为冬季施工加上“安全锁”

2019-11-05 18: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继朝

“现场温度为10摄氏度,符合混凝土施工条件,请梁场1号拌合站准备发车”。10月27日9点,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中兰客专项目部技术员李阳再次通过对讲机汇报了刘家湾制梁场现场施工情况。

进入十月底,位于甘肃永登的中兰客专项目部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整个村落银装素裹,早晚温度骤然降到零下10度,为项目部的冬季施工按下了“快进键”。同时,持续的低温无疑给混凝土施工带来巨大干扰,一旦混凝土浇筑时低于5摄氏度,混凝土强度将无法保证,从而引发一系列安全质量问题。

面对冬季施工,该项目部立即成立冬季施工领导小组,召开冬季施工安全交底会议,针对气温低,实操受阻等实际施工不利因素,制定专项应对措施和方案,做好防作业人员人身事故、防火、防冻防滑、防煤气中毒和防机械伤害“五防”工作,加强对基坑作业、起重机械、临时用电等重点环节的监控,切实做好施工人员的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培训,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安全度冬。

据制梁场负责人张东阳介绍,为保证冬季刘家湾制梁场箱梁预制混凝土温度,项目部提前采购锅炉保温设备,实现了自动控温、自动上水,并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巡查,建立了施工温度控制台账,通过调度群对混凝土温度进行实时监测通报,做到了不满足施工条件绝不强行违规施工。 

该项目部针对一系列冬季施工措施的不断升级,不但有效的避免了低温条件下对施工进度的影响,还给项目施工质量加上了一把“安全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