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号”机车、浓浓的延安精神

2019-11-03 12: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延安市宝塔区的延安机务段,有一台名为“延安号”的机车停泊在整备场里,它静静地停泊在那,仿佛在诉说说砥砺奋斗的光荣岁月,诉说着它的历史。虽然历经了21年风雨沧桑,但是由于延安机务段所有工作人员设置专门保养人员,进行精心保养,那蓝黄相间的机身依旧是那么地明亮如新。

这一辆名为“延安号”的机车自1998年9月28日开始命名的,追溯历史,一份发黄的《延安日报》,头版位置刊发的《“延安号”机车命名暨投运仪式在延安火车站举行》,这是记忆的起点,这一份发黄的日报也承载着它的历史,至今保管得当。自“延安号”机车隆重揭幕的那一刻起,“当好延安精神火车头,誓作振兴老区经济排头兵”的使命便在一代代“延安号”司机长人心中扎根。每一位“延安号”司机长都是对它爱护有加,精心保养,精心打理,让它能以最好的状态出动。例如“延安号”的第一任司机长所说,能够驾驶“延安号”是人生中最荣耀和能引以自豪的事情。接手的第一任司机长对于这一台东风4D型机车进行精心的照料,总是需要反复检查机车状态、反复地清洗整理机车,就只为能让它时刻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延安号”机车,散发着浓浓的延安精神,作为“延安号”司机长更是时刻传承着延安精神,开着“延安号”,驶出外界,促进陕北地区经济发展,助力延安脱贫攻坚,让小山区也能逐渐发展起来。

截止今年10月8日,“延安号”机车安全行驶7076天。21年零事故,21载铸魂育人。更是有一代代用敬业精心去守护着“延安号”,是要将浓厚的延安精神给传承下去,今后也会一直传承下去。(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