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喜迎“新主”

2019-11-03 11: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洪林 李佩玉

10月30日16时,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喜迎“新主”,首列全新A型6辆编组列车顺利驶入元华车辆段1库6道,至此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元华车辆段成功接车,掀起了轨道交通一期工程系统标大干热潮。

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1期工程线路穿越主城区,全长29.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车辆段1座。其中元华车辆段位于绕城高速白家场立交东南象限,与5号线、9号线共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主要承建包含牵引降压变电所以及车辆段(含出入段线)环网及相关二次电缆敷设和8号线出入段线、八字线以及车辆段内所有电化股道接触网施工。建成后将肩负着8号线、5号线、9号线地铁车辆停放、检查、整备、运用和修理的重任。

元华车辆段10.30接车是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建设的里程碑节点,是直接影响后期供电使用的关键环节。面对前道工序滞后的工期制约、各专业交叉施工多、高空作业多、大跨度横梁施工技术难度大、使用的施工机械多、复杂多变的天气等重重困难。项目部结合实际见缝插针,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一是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并对施工组织进行了专项研讨,包括材料、机具、人员投入、交叉施工的影响等;二是强化现场管理,对作业人员进行定岗定责,实时盯控现场施工,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安全措施申报审核、影像资料记录、进场材料的检验等工作;三是做好对接协调工作,就接车事宜多次同运营、业主、监理等相关单位进行协商,积极配合完善各项手续。

元华车辆段供电接触网于10月16日工程主体完工后,于17日-21日邀请成都轨道集团运营公司进行为期5天平推验收,对平推检查出的问题,组织人员认真进行消缺整改。紧接着于23日-24日组织各相关参建单位进行限界检测,对有侵限点的设备或设施进行登记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整改。10月28日成都轨道集团运营公司组织复验并顺利通过验收,为“10.30”接车节点工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元华车辆段顺利接车,是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中的里程碑事件,不仅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还为后续施工节点提供了时间保证,为圆满完成元华车辆段建设任务迈开了坚实的一步。(贺洪林、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