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机电专业进入区间施工攻坚阶段

2019-11-03 11: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鑫鸿

11月1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机电专业工程,在良庆圩至楞塘站区间正式开始消防水管的支架安装工作。这是全线机电专业第一次进入轨行区施工,标志着4号线机电安装施工重点开始由车站逐步转移到区间内,机电安装工程即将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

下午15时许,在经过精准测量,明确了线路走向和支架所处的位置之后,现场施工人员将第一座支架牢牢地“植入”到隧道壁墙体上。经过技术人员现场检验和监理旁站确认,施工质量完全符合规范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提出的“四化一绿”地铁施工标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制定了“现场首件验收制度”,即:各专业每个分项工程在首次施工时,首先由专业技术负责人根据作业指导书,在现场对作业人员的施工进行指导和工序把控,确保施工质量。通过统一操作流程和工艺标准,从而达到提升工程整体质量水平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首件验收的主要是区间消防水管以及排水管道支架安装工序,待支架固定安装完成后,下一道工序将进入消防及排水管道线路安装阶段。随着工期的最终确定,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机电专业也自此正式进入到最后的施工关键期。(冉鑫鸿)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