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条铁路,三城融合 祝贺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营三周年

2019-10-31 20: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晗

2016年11月11日,长株潭城际铁路进入空载列车试运行阶段,自此正式开启了长株潭城际的运行之路。如今,一晃而过,马上就要到11月11日,也就是长株潭城际铁路的三周年了。

城际铁路是相邻城市之间专门开行城际列车、运输城际旅客的铁路。早在1997年,湖南就成立长株潭经济一体化发展省级协调机构,开始推进长株潭三市一体化的发展。但是,尽管各项事务都充分跟上了一体化的进程,但是唯独一项内容,那就是交通,相对滞后。

在三城之间来往,原来坐汽车大巴需要花费到一个到一个半小时,才能完成两地之间的单程到达,这如果站在一体化的标准来看,是完全不达标的。而坐火车,就更不方便,一天仅有数趟火车经过,而且需要和全国人民抢车票。

所以,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行,可谓真正促进了三城的根本性融合,让长株潭从各个维度都跟上了城市融合的步伐。长沙到株洲南,长沙到湘潭,全程单程历时仅需40分钟,非常便利快捷,大大地方便了长株潭市民的出行,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三座城市的发展。比如,在家住湘潭或株洲的人,可以考虑到长沙找工作,上下班完全可以依靠城际铁路完成通勤。2019年4月5日至7日(清明节假日期间),长株潭城际铁路发送旅客高达15.6万人次,可见长株潭三城居民已基本把城际铁路当成了城市之间的出行首眩

同时,长株潭城际铁路三年来的平安运营,也充分证明了我国铁路建设的技术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长株潭城际铁路以大量桥隧工程穿越华中地区湘江流域及其城镇密集地带,施工期间需要面对运输线和交通站集群、江湖水域地质条件复杂等问题,难度相当大。但是,我们还是做到了。尤其,完美地完成了湘江隧道和湘潭特大桥这两大重点工程,让城际铁路自运行以来,一直安全高效。

一条铁路,三城融合。长株潭城际铁路三周年啦,它会陪伴我们的城市发展走得更远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