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首条无人驾驶地铁正式接车

2019-10-30 22: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9日上午9时56分,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武青车辆段正式接车,标志成都市乃至西部地区首条无人驾驶地铁即将进入机车调试阶段。

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设计线路总长约69.5km。一期工程线路长约22.18km,总体呈东南至西北走向,连接黄田坝至金融城东,含地下车站13座,包含一段一常武青车辆段设置于武侯区九架车村附近,东西向长度约273米,南北向长度约2114米,是目前成都市最大的地铁车辆段,负责承担9号线部分配属车辆的停车、列检、定临修任务。9号线建成后,将围绕成都三环路至绕城高速之间形成一条地铁快环线,大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成都地铁9号线项目部自2018年初正式进场以来,面对环境复杂、多专业交叉施工、危险源多等多种困难,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统筹协调,在半年时间内迅速形成施工大干局面,当年完成施工产值创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全线之最,并刷新了公司、乃至成都地铁建设以来的单项目单标段年度完成产值记录。2019年以来,项目根据成都轨道集团接车节点目标,紧盯节点不放松,先后顺利完成综合楼、应用库、不落轮镟线以及检修库等结构单体,并在10月29日顺利完成了全部结构完成移交及验收工作。

据介绍,成都轨道交通9号线采用了全自动运行技术,车辆从清晨的自动唤醒、自检、出库,到运行、停靠站、折返,再到回库、洗车、休眠,各项任务均可自行完成,无需人工参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