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本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2019-10-30 22: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9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本部党总支在陕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陵园及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党总支及各支部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学习教育。

进入园区,迎面看到的就是的习仲勋同志墓园,在苍松翠柏掩映下一片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敬仰之情,在碑前集体默哀后,向习仲勋雕像鞠躬致哀并敬献了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同时绕陵一周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和习仲勋夫人齐心书写的习仲勋语“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通过墙上悬挂的一张张图片和详细的文字介绍,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习仲勋同志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这句话的含义,也了解了习仲勋同志在陕甘边一带开展革命活动的斗争过程和以富平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产生、发展、壮大的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对新中国发展的贡献。

习仲勋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顽强奋斗,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参观结束后,富平县党校副校长孟智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习仲勋的信仰之路与赤子情怀--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党课。他从五个方面作了讲述:习仲勋革命前辈一世英雄,波澜壮阔;两大功绩,铭记史册;三陷囹圄,初心不改;四种品格,堪称楷模;五点启示,激励后人。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公司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通过参观学习,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的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榜样作用,踏踏实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