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带一路”职教联盟、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来陕铁院访问交流

2019-10-30 21: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启康

2019年10月30日,“一带一路”职教联盟、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以下简称“交大出版社”)社长助理、理工分社社长、副编审曹昳一行5人来到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访问交流,双方在高新校区行政南楼3楼会议室举行“职教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王闯出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萨马拉交通学院)、教务处、铁道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双方观看学院宣传片《铁色长虹》后,王闯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向来宾介绍了学院46年来围绕铁路行业办学治校的发展历史,特别是近年来迎来发展高峰期,专业教育产教融合,招生就业呈现两旺,涉外培训有序进行,合作办学步入正轨,近日又顺利入选双高院校。

曹昳助理为学院取得的教育教学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就王闯副院长致辞中提到的铁路行业特色、校企深度合作、涉外培训成果、双高院校名单等亮点进行沟通交流,真诚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共建“一带一路”国际教材,交大出版社愿意帮助学院梳理在肯尼亚等国的涉外铁路技术培训成果,发挥产教、媒体、跨界三个融合作用,促成中国职业教育教材走出国门,扩大国际影响力。

会后,来宾在王闯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合作办学场地、

铁路发展史馆、高速铁路实训工区、高速铁路隧道实训基地、建筑实训基地、盾构模型仿真实训等场所,对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硬件投入连连称赞!(李启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