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1+6>7”,调研成果落地实

2019-10-29 21: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杨

10月25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公司6名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主持。

DSC04266-01_副本.jpg

10月中旬,公司领导班子组成6个调研组,通过“1+6”总体调研思路,聚焦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调研深度,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工作。“1”指的是聚焦公司实现运营板块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开展领导班子集体调研,充分聚焦如何推动实现运营板块高质量发展,通过“面对面”、“背靠背”式情况调研,见一斑而窥全貌,发现制约公司发展系统性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举措;“6”指的是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课题、带队深入联系点单位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站队走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以及公布主管邮箱等方式畅通听取意见建议渠道,深入一线摸清实情,确保调研的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实际性。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如何优化结构,降低管理能耗,提升管理质效,如何践行‘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这一理念”,实现降本增效的着力点有哪些,如何提升机关执行力,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如何实现服务神华、深耕神华,扩大市场份额,提升项目收益等课题,重点交流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热点难点,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原因,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和对策建议,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集团公司第五指导组成员吴凡结合业务相关工作,针对此次调研交流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学习往深里走,认识往心里走,工作往实里走;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走“细”,把落实抓“紧”;三是要把调查研究与理清思路,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四是要把调查研究与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式,务实工作作风。

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强调,调研组要根据研讨交流情况,充分完善调研材料。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要进一步认真梳理,把每一个问题列入清单,根据工作分工分配到每个班子成员,及时总结调研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明确落实责任,将相关资料及时整理归档,巩固调研成果,并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推动解决落实奠定良好基础!

集团公司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会。(胡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