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进梁家河 感悟初心路

2019-10-28 21: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5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第五天。今天全体参培人员到梁家河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并学习了《“一带一路”政策解读与前景展望》。

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刘沁潇进行了《做好群众工作关键要与群众有真感情》的现场教学。她用真实的细节、生动的事例,从时代背景、初到梁家河、过五关、读书、入团入党、担任大队书记、上大学、三回故乡、村民心目中的习近平、习近平的梁家河情怀等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生活中的重要启示。通过她的讲解,全体参培学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态度,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移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艰苦奋斗的品格、实干担当的精神、勤学苦思的爱好。

在梁家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村史馆、知青井、知青淤地坝、铁业社、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等地,零距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经历,感受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殷殷初心。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进行了《“一带一路”政策解读与前景展望》的授课。他从“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国内宏观经济情况分析、“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对陕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作了解读:一是抓装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二是找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地位;三是引领新常态,西安和咸阳的历史发展,突出强调西安作为古都长安遗址的重要地位。同时通过对铜川、杨凌和延安三个地区的发展特色进行介绍,表明陕西的发展不仅需要西安的发展,周边城市的带动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四是追赶超越,他引用毛主席“人是要有点精神的”的表述,提出要发扬“敢作敢为敢担当,敢为天下先”精神,助推陕西追赶超越。

培训开始前,第七组成员围绕昨天授课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五三一”学习复盘,汇报了前一天的学习研讨成果。其它各组成员通过阅读《样板房的灯碎了以后...》文章,分享了学习感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