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化主题教育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9-10-28 21:3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副厅级

10月24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第4天。今天全体参培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国学智慧与领导力、红色歌曲党课等内容丰富的课程。

上午,二级高级检察官(副厅级)、首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姜杰进行了《严守纪律讲规矩、廉洁从业筑防线》的授课。她从党纪严于国法、刑法中有关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定、防范职务犯罪的建议等方面对廉洁从业进行了系统阐述。她结合大量自己经办的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犯罪等法律法规,并就新时期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结合建筑施工行业典型案例,讲述个别领导干部因严重缺乏法律常识而受贿被依法查处,警示党员干部谨慎用权。她从理论到实践,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思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课,加深了党员干部对职务犯罪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

下午,原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国学修养》课程讲师高荣作了《国学智慧与领导力》的授课。她重点讲述了国学大美、领导艺术两个方面的内容。她通过大量的古文经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解读,从先秦诸子百家开始,阐述了儒释道、孔孟老庄等中国古代哲学思想中的修身、治国之道,进而使全体参培人员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感悟管理之道、领导力之策。

当晚,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副主任曹锟上了一堂红色歌曲专题党课。教授全体人员唱诵《东方红》、《保卫黄河》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

七个组成员分别演唱红色歌曲,用红色经典歌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吟唱难忘的峥嵘岁月;用歌声充分展示了一公司人的凝心聚力、和谐进娶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培训开始前,五、六小组围绕昨天授课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五三一”学习复盘,汇报了前一天的学习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