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证农民工利益 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

2019-10-28 12: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晨龙

为了进一步保障农民工的利益,洛阳地铁1号线项目部对外协单位的工程量结算情况进行了梳理,项目经理部本着“确保外协单位员工经济利益,保障其合法权益”的原则,为保证民工工资及时发放,计划合同部派驻专员督促协作单位尽快完成结算并要求所有外协单位优先结清农民工工资,做到一个不少、一分不欠。

目前,主体结构及盾构施工已全部完毕,部分农民工都将退常为了让他们每一个人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根据项目经理部计划合同部的要求,农民工工资监督发放小组首先将统一的工资单格式发放至外协单位负责人,并要求其根据农民工实际的出勤天数或工时如实的进行工资统计,不得存在虚假、恶意拖欠等现象。发放当日,农民工工资监督发放小组将工资单上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进行收集、整理、审核,采用实名制的形式进行工资发放。发放现场,要求农民工本人到场进行工资领取,领取时需在工资单上签字、按手印进行确认并在身份证复印件上签写“工资已付清”的字样。工资发放过程中农民工工资监督发放小组进行全程监控,并留取影像资料进行备案留查。

拿到工资后的农民工露出了笑容,并肯定了项目部这种工资发放形式,他们高兴地说“你们所做的这些是为我们着想”。农民工工资的清欠工作作为项目经理部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做到实名发放、全程监督,避免一切因民工工资拖欠所产生的经济纠纷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