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地毯式”排查 “销号式”整治

2019-10-24 00: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迅速贯彻集团公司“10.22”电话会议精神,在会议结束后迅速召开段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针对管辖的南广高铁线、玉林动车线路沿线周边环境安全情况,综合分析梳理,制定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细化措施,迅速掀起排查整治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    

该段梳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要点,编发宣传提纲下发至各党(总)支部,充分利用宣传栏、局域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主阵地大造声势;突出高铁环境安全宣传,用组图、视频、H5网页等形式,推送会议精神摘要,解读高铁环境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班组职工互动讨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组织高铁3个车间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到沿线学校、村庄进行“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现场宣讲、派发宣传单、发放《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小册子,教育学生、村民远离铁路、爱护铁路,提高安全意识。

该段成立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段长、书记任组长,其他段领导为组员,制定南广线、贵港至玉林动车线路等周边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细化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宣传发动、排查整治、对接协调、挂牌督办、检查验收、评估考核等7大项目及防护栅栏、危树、非法建筑物、硬轻漂物、防撞桩、防抛网、铁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等25项排查重点内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排查整改期限、验收考核标准,推进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为保证查得全、查得准、不丢项不漏项,该段组织8个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明确责任分工,对标对表,由段领导带队,分线、分段和线上、线下,防护栅栏内、外等全面开展排查筛查,做到记名检,同步拍照录像,确保排查一米不漏、一处不错,发现问题记录在案。同时,充分利用与车务、电务、供电联劳协作,对接地方市县乡镇政府,联系铁路公安、地方护路办等多种途径,对沿线高铁环境安全隐患,一事一案、一处一策,合力加强问题隐患的共同整治销号。

在排查过程中,该段明确时间进度,压紧压实责任,实行检查每天一汇总、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考核,及时掌握排查进展情况和隐患治理情况;每旬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分析讨论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排查和整改补强措施,对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实行挂牌督办,盯住整改不放。

此外,该段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创岗建区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带头排查、带头落实整治措施、带头确保整改效果。围绕高铁护栏锈蚀易倒、沿线非法取沙、线路安全保护区违法建筑、靠近铁路的沿线村民燃放鞭炮、轻飘物、乱排乱放等难点、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党内立项攻关活动,成立4个党员课题攻关小组,强化攻关攻坚效果,确保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期到必成。(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