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K1655次四组列车上的“雷锋”

2019-10-23 18: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治军

      生活中,有许多好人好事值得我们去歌颂,去学习。这些好人好事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更美好。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有很多很多,无处不在。

       2019年10月22日K1655次列车从襄阳始发至深圳东,有一位“特殊”的旅客上车时吸引了列车员以及列车长的注意,她是一位盲人,独自一人坐车从深圳东返回湖北襄阳,她独自一人来乘车,在站台以及车门囗时走路都小心翼翼的,这时候列车员朱晓林看到,连忙上前搀扶着这位特殊的旅客上车,并且嘱咐本车厢列车员要对这个旅客高度重视,照顾好这位旅客,让她平安到达目的地。列车快要运行到襄阳站的时候,乘务员朱晓琳提前走到该车厢,该旅客身边等候着送她下车。乘务员朱晓林将这位旅客搀扶着下了车,并把她带到站台工作人员身边,嘱咐站内工作人员要将这位旅客安全送到她的家人手中。他说:“没关系,这都是我该做的,举手之劳,我们要将每一位旅客平安送到目的地。”在一个人很难过或者很无助的时候,一句简单而又贴心的话,一个小小而又温暖的动作,都会给这个人带来无穷大的能量!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正如歌中说唱“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多一些温暖与关怀,少一些冷漠与无奈哪怕是一句鼓励的话语,一声互相温馨的问候,一把轻轻地搀扶,虽然这些都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人人都有颗温暖的心,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