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管理专题会

2019-10-22 22: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昺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农民工管理,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农民工管理成果,确保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10月13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组织召开农民工工资管理专题会,项目部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工区负责人以及农民工管理专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工区农民工管理专员首先对项目部近期农民工管理成果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如实详细地汇报。随后,项目经理顾锡学根据当下实际工作推进状况,结合管理专员汇报内容指出,已近年终,做好农民工维稳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准确足额发放,杜绝上访、聚众闹事等事件发生是项目部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各相关人员应着手认真梳理工程款支付情况,采取全面监控和重点监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强化农民工工资审核管理,落实实名制管理和劳动合同制度,建立与当地公安机关及人社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联动机制,及时将各进场的劳务队伍进行备案登记,妥善解决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确保项目正常生产并顺利完成年底节点目标。最后,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马忠伟对此次专题会作出总结:项目部各级人员要高度重视,将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工作重点来抓,切实落实相关主体责任;要立足于防范,快速地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扩大化,影响到整个项目进度的推进甚至是社会稳定。

本次农民工工资管理专题会以发现问题、上报问题为出发点,以协商对策、解决实际问题为最终目的,希望借此契机,后续农民工管理工作会有新突破、新成效,从而确保项目部各项管理工作的平稳推进。(罗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