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综合通信工区以“高责任”实现“零差错”

2019-10-21 22: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建群

怀化电务段综合通信工区担负着怀化铁路地区各站段集团会议系统维护、音视频会议安全保障及专网电话故障处理的重任。近两年来,该工区全体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实现了工作的“零差错”、“零障碍”。

在日常工作中,该工区负责怀化地区十余个站点会议系统养护和会议期间执机以及所有专网电话故障的处理。会议保障工作看似简单,一年下来,光是各级各类会议就数以百计,但要确保每一个会议都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不能出现丝毫差错,实属不易,但该工区职工做到了。面对频繁的音视频会议执机、繁琐的专网电话迁移,各种临时应急处置任务,该工区职工不敢有丝毫松懈。在日常设备技表、会议维护中,把每一个会议都当作最高级别的会议来对待,在日常实战中训练出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有时,为了保证集团一级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确保视频畅通,工区全体人员须集体出动。按照现视频会议值机机制度,每次在开会前,从接到上级调度会议命令通知开始,工区执机人员就进入了紧张准备状态,开始会议试机值机组织工作。经常是披星戴月、顶风冒寒赶往值机地点,一待就是几个小时,直到会议宣布结束。一级会议召开时间不固定,国铁集团的会议必须赶在会议2小时之前到达各个站段试机,集团一级会议要提前一个半小时,一级以下会议提前一个小时,并迅速与上一级会议中心试通线路,时刻与上层会议机械室保持联系联络,观察监听播放视音频信号,一旦有问题,迅速跟上级及时汇报处理,及时有效地防止会议掉线事情发生。有时候遇到了站段因临时停电等造成会议故障时,无论下雨刮风还是酷暑严寒,会议执机人员都会快速应急处置,及时把故障处理好,确保电话电视会议系统能够在第一时间顺利恢复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