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

2019-10-21 17: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水寒、王洋、陈明云

本报广西柳州讯(:易水寒、王洋、陈明云)10月18日,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首条接触网导线在富用站成功架设,标志着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承建的焦柳铁路接触网工程进入全面架线阶段,拉开了架设接触网导线作业的序幕。

自路局界至富用区段全长102.6公里,需架设接触网线157.42条公里,站线长、桥隧比例大、运输条件困难、施工环境复杂是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面临的主要困难。为了确保接触网架设作业的顺利展开,确保项目施工安全高效推进,项目经理部结合复杂的施工环境,与架子队认真沟通协调,多次深入作业现场,编制放线计划,查找安全高效的导线吊装点,并针对存在的交叉施工作业区进行了危险源辨识,制定了相对应的防范措施,全力保障架设接触网导线作业安全进行。

自18:20分起自21:20止,轨道车组积极配合架子队施工人员,采用小张力放线法,按照作业程序,起锚、放线、滑轮悬挂、落锚、倒线等工序一气呵成,180分钟内共计完成了3个锚段承力索架设。

通过本次接触网导线的成功架设,确立了统一的架设施工工艺流程,明确了导线的安全吊装点和相关安全细节,为后续施工确定了标准。项目经理部将以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优良的服务理念,安全高效按期完成焦柳线施工生产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