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高铁亮相军运会开幕式

2019-10-20 16: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美佳

新华社武汉10月18日电(记者廖君 喻珮 樊永强)巨幅五星红旗、军运会会徽、“和平”字样依次铺满开幕式舞台;数万名现场观众高声齐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真人实景版《清明上河图》展现国泰民安的祥和景象;按照1:1比例制作的复兴号“开”到表演场地……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次开幕式从前期创意、中间制作到后期排练,再到最终呈现,从头到尾全是“中国制造”。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万众瞩目下亮相军奥会,又一震撼世界的创举向世界推荐中国高铁,这是中国国力强盛的体现,每个中国人、每位建设者都为之自豪,中国总是不断的给国民惊喜,这波超级广告以后,中国要开始大量接单了!

复兴是衰落后兴盛起来再创辉煌,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实现高铁梦想,从二十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就集中科研力量展开技术研究,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快速增长,建造高铁的基本条件已完全成熟。2012年中国开始研发中国标准动车组,2014完成方案设计,2015年开展了试验和运用考核,2017年”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运营,成为全世界率先实现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列车。跨世纪的梦想号,带我们走向新世纪,它迎来了一个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与之前国内的“和谐号”等动车组相比,“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外观、性能上都更胜一筹,它设计寿命更长,能耗更低,容量更大,乘坐更舒适。

这是一次很有成效的推销方式,全世界各国军人代表着自己的国家,他们会把中国高铁的技术再一次推向全世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高速动车组已走在世界先进行列。目前,复兴号家族不断壮大,风驰电掣的中国制造驰骋在广袤的大地上。“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入军奥会,让世界领略它的风采,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现的金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