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王府遗物石狮子迁移成功

2019-10-20 16: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程程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历经45天,镇守于青年宫文化广场南侧“福王府石狮子”迁移成功,刻画着施工方与考古院对文化血脉的尊重与坚守,为洛阳地铁1号线4、5号出入口及1号风亭献出施工位置。

因洛阳地铁1号线现场施工及设计图纸要求,镇守于青年宫文化广场南侧“福王府石狮子”位置,为青年宫站4、5出入口及1号风亭位置,需要将“石狮子”迁移;但此对石狮子,一雄一雌,原为福王府门前左右之石狮;石狮各长1.03米、宽0.8米、高2.12米,狮背上各有2狮仔嬉戏,雌狮左前小腿部已损五分之二,狮座离地高0.9米,整座为反“工”字形,凹部四周阳雕花卉,威严耸立;经历几百年风雨的石狮子仿佛会说话,讲述着明代的历史与曾经的辉煌,见证了中华民族历代的璀璨文明,是河南省重点保护文物,不是普通的“石狮子”。

1号线经理部高度重视此次石狮子的的迁移工作,积极与洛阳考古院对接,经过多次迁移保护方案的修改,找考古专家多次论证,修订最终迁移方案,于10月18日16:00整圆满完成此项迁移任务。迁移成功这一刻,1号线项目经理部的每个工人都无比激动,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尚能迁移成功,接下来出入口及风亭施工任务进度定能突飞猛进。

如今石狮已向北迁移至青年宫广场中心圆盘,与广场和来往的老小交汇融合为一起,继续镇守此地,护佑洛阳风调雨顺、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