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阳光照进了贫困村

2019-10-18 22: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谢谢你们!你们的到来就像一抹阳光照进了新房村,给我们贫困户家里带来了温暖。”在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西安市蓝田县三官庙镇新房村第一书记马养伟激动地说。

10月17日上午,中铁七局三公司党委与未央区辛家庙街道办、太华热力公司等单位在西安市蓝田县三官庙镇新房村开展扶贫结对,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家第六个扶贫日到来。

蓝田县三官庙镇新房村位于秦岭北麓,沟壑纵横,自然条件差,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99户305人,五保户6户6人,低保户21户70人,残疾户10户11人,移民搬迁户14户43人。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扶贫单位和当地政府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开发光伏电站,发展生态和畜牧养殖业,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改善了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

干一项工程,造福一方人民。在干好工程项目的同时,中铁七局三公司认真践行“关爱小家、共建大家、报效国家”的家文化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当地精准扶贫。公司汶马高速项目先后修缮学校,资助藏区贫困儿童继续接受义务教育,帮助马尔康梭磨乡古尔沟村困难村民修建牦牛过冬暖棚,资助马尔康市卓克基镇查米村村民修路致富。公司在建的新疆墩那项目为新源县则克台镇拉巴村贫困户儿童捐资助学,呼和浩特地铁项目为武川县西乌兰不浪镇后东河村进行扶贫帮困,检测分公司积极参与彬州市、旬邑县农村扶贫公路质量抽检检测工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