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灵宝铁警及时阻止翻越护网 送离家出走少年回家

2019-10-18 22:4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龙

灵宝站派出所民警张钰在巡视、检查铁路防护网过程中,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欲翻越防护网进入线路,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拦下。

经询问,该男子语言混乱,逻辑不清,精神有些异常,民警对其人身和所带物品进行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危险品。为防止该男子再次翻越护网进入铁路,危及人身安全,民警将其带回值班室。

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子姓王,17岁,在盘问中王某自称:“家中父母在广州打工,此次翻越防护网是想套票去广州,身上买票的钱花光用来玩游戏了。”

为确保该男子所述真实性,民警联系上了其母亲寇某,在与其母亲沟通中了解到,王某之前的自述是在撒谎。其真实情况是:“王某因为高中学习压力太大,患有轻度抑郁症,离家出走已经十五天,家中也没有人在广州打工。”

民警先对王某进行了安抚,并请其母亲寇某尽快赶到派出所,寇某和其儿子见面后,民警对二人进行了说教,提示了此行为的危险性,寇某对灵宝站派出所民警表示十分感谢,并现场签署了安全责任书,表示回家后一定加强看护,正确引导孩子的内心发育,随后将王某带回。

民警提示:翻越铁路护网属于违法行为,可能危及自身和列车安全,请大家遵守相关法规,维护自身和铁路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