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道318项目部组织开展农民工健康体检活动

2019-10-18 22: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伟 冯立勇

2019年10月17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国道318项目部组织开展农民工健康体检活动,项目部医务室专职医生给农民工进行身体检查,项目部隧道工班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体检,检查出重度高血压患者6名,中度患者3名,轻度患者6名。

图:项目部专职医生对农民工进行专项血压体检.JPG

国道318项目部地处西藏高原,空气稀薄,这里的空气浓度是内地正常空气浓度的60%。较低的空气浓度,对职工们的各个器官、内脏均有较大的伤害。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在高原工作生活,极易诱发心室肥大、急性脑溢血等疾玻心室肥大后,充血性心力衰竭、前壁心肌梗死,具有不可恢复性,心室肥大多半是由高血压引起的。而且高血压常常引发脑溢血等急性脑血管疾病,在西藏艰苦的医疗条件下,是来不及抢救的,这对于项目的安全管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现场工人的人身安全风险,项目部定于每月的15日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对农民工身体的各项指标每月进行监控。

此次检查出的6名重度高血压患者,项目部积极采取措施,与施工队伍负责人积极沟通,采取劝退的方式,调离高原地区。检查出的3名中度患者和6名轻度患者,项目部将进行重点关注,给出降血压的意见与建议,并监控下一步的血压变化情况。

本次农民工健康体检活动,体现了项目“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关心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加强了对农民工的安全管理,防范了安全风险,增强了对劳务队伍的直接管理,对于构建和谐、健康、安全的优秀项目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杨建伟  冯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