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维管段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8 22:1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希昊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发展,激励广大员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10月18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课,全段300余人参加。

此次主题党课以视频形式开展,段党委书记刘程刚、段党委副书记李俊忠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自觉守初心担使命”和井冈山革命故事为题,从“感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三个维度展开,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优秀党员形象。整场党课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性和实践性强,为全体员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助于广大员工进一步深化认识理解,更加有效贯彻落实。

图片1.jpg

段党委副书记、段长李俊忠讲授主题党课。杜希昊 摄

李俊忠指出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广大员工要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懂弄通党史、中国史才能更好理解重要思想的来龙去脉、深厚底蕴,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才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他要求广大员工一是要体悟初心,自觉看齐。只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才能在新时代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是要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需要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往哪里走”“为什么出发、为什么奋斗”等基本问题,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三是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坚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始终保持一股革命热情,一种拼命精神,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图片2.jpg

段党委书记刘程刚讲授专题党课。杜希昊 摄

刘程刚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解读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怎样坚守初心、怎样践行初心,他指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时刻铭记身份,不忘初心,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意志和奋勇向前的斗争精神,切实把初心使命变为锐意进娶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

他指出理论学习并不是僵硬的表达,只要能够深刻地理解党的思想理论,它的表现形式就可以形象化、生动化,学习教育活动才能真正起到作用。段党委将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与学习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