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沿洮河项目工地“大喇叭”让安全入脑入心

2019-10-17 18: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达明雪

10月15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东乡沿洮河项目施工现场室外扬声喇叭正式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被现场作业人员称为“大喇叭”的装置,在工地循环播放着各类安全注意事项。

1.jpg

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现场管理,让安全警示教育深入人心,项目部通过现场广播这个有声载体,把安全教育切实落实到作业层。由项目安质部负责的“工地广播站”,每天固定两个时段通过广播形式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高处作业安全注意事项、施工用电、塔吊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外脚手架的搭设要求以及施工工艺、技术要求等方方面面播放的内容,让现场作业人员能够实时接收警示,及时了解现场安全、技术规范、文明施工等各方面要求,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

这种安全教育形式得到了现场作业人员纷纷称赞,“大喇叭”小举措,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东乡项目在安全卡控方面,施工前有班前安全讲话,施工过程中有“大喇叭”安全事项提醒,定期有安全教育培训,例会有安全工作点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形成了由点到面的格局,切实做到施工安全有序可控。(达明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