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部的那些小事——中铁八局电务公司2019年见习生成长记

2019-10-17 18:2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安琪

“咱项目部周围啊,有花海有酒庄还有葡萄园……”王师傅戏谑道。这是我到重庆东环项目部报到的第一天,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掉进了凉水盆子里。来之前就有耳闻,果不其然,项目部意料之中的偏僻,方圆两公里最大的超市是出了项目部大门左转50米的、只有一种麻辣牛肉口味泡面的徐堡村小卖部。

重庆东环项目经理部是由好几个项目部分部组成的项目部,我问段振宇师兄,我们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二分部有几个人呢?段师兄说,“你来之前有我和你师父两个人,现在你来了嘛,就是我们师徒三人‘相依为命’了,哈哈哈……”这下好了,我刚刚掉进凉水盆子的心又被“冰镇”了一下。

就这样,我“带着全村人的希望”开始了在东环项目的工作和生活。

食堂的特殊照顾

我是回族不吃猪肉,综合部的同事为了照顾我,专门嘱咐小厨房的叔叔阿姨,每顿给我安排一个不是猪肉的荤菜。这是来到项目部第一件让我非常感动的事情,大家非常用心地照顾我。

“嫡系”和“旁系”师兄们

在工程部的办公室,二分部的师兄是我的“嫡系”师兄,其他项目部的师兄是“旁系”师兄。师兄们工作起来很认真,生活中也很幽默,段师兄和左师兄是办公室“唯二”的单身,我叫他们“工程部CP”。段师兄工作的时候“六亲不认”,生活中却很幽默热心,段师兄的工作能力也很强,用左师兄的话来说就是“一人更比六人强”。“旁系”师兄们也是对我这个职场小白有问必答,随时欢迎我向他们请教。

不止一个“唐僧”

我的师父是项目总工何波,他是一个和气的人,教我也很耐心,可是师父偶尔也会“生气”。有次我和师兄“沉迷”于图纸忘记了饭点,去食堂的时候已经没菜了,只能吃泡面。这件小事师父却记在了心里,他嘱咐我们定个吃饭的闹钟,不要再忘记了。过了几天,“记吃不记打”的我和师兄“死性不改”又忘记了吃饭,师父拿着筷子“怒气冲冲”地来办公室:“再不吃饭又没菜了1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师父这么严厉,但是不知但为啥心里却暖暖的。饭桌上,师父一直叨叨:“吃一顿泡面要吃很久的青菜才能补回来,不要总是吃泡面……”,原来世上不止一个“唐僧”。

项目部就像一个大家庭,让作为小白的我很快就融入其中。项目部的位置虽然很偏,但是大家朝夕相处,相互关心、一起进步的感觉真的很好。我是一个不善言辞和表达感情的人,可实话却最能打动人。项目部的每个人给我的温暖和力量,让我掉进凉水盆子的心又开始扑通扑通地跳动。

这种温暖不是激烈的滔滔江水,而是自然而然的细水长流,不经意间就流进了我的心里,亦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

项目部的小事陪着我见习如影随形,大家的爱就像飘在我身边的粉色泡泡,阳光更好看了,空气更新鲜了,连左转50米的徐堡村小卖部买的麻辣牛肉口味的泡面都更好吃了。我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真正专业的中铁八局电务工程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