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鏖战风雨保障火车运行安全

2019-10-16 16: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库停1001次客车679106车需要更换车轮,立即开始作业。”2019年10月7日,尽管大风呼呼作响,大雨哗哗的下个不停,可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换轮库里却是一派劳动场景。作业人员开动机械、卸除车轮……一顶顶安全帽,如同镶嵌在雨幕上的珍珠。

“工长,请你来鉴定一个设备故障。”大雨中,库检检车员陈建斌检车中发现1147次客车352149车钩差有问题。为了对故障进一步做出准确判断,他叫来了工长云翔。“没错!两个车钩差是需要进行调整处理,好样的小陈。”风雨中,两人拿来工具,迅速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了保障检修客车能安全上线运行,库检检车员把防止客车走行、制动、防断脱故障作为检修重点,在风雨里开展了一场大会战。“这个闸片有裂纹,得好好检查1夜里23时20分,检车员邓亚峰在作业中发现K1132次客车352162车的制动闸片有故障,年轻的小邓喊来“老检车”云翔把关判断。

凌晨1时许,检车员张岩、李昭、谭苏丹穿梭在风雨中。一会钻进车下做检查,一会上到车上做测量,一会核对设备运转数据。雨水顺着雨衣线状般滑落,他们没有丝毫觉察。“这两辆客车明天要换挂到正式列车上,今晚我们无论如何要完成加载试验,预防和处理好电气设备故障。”经验丰富的张岩把每一项加载试验数据记录在本子上,一一做着对比。

这天夜里,这个单位近百名检车员鏖战在风雨中,精检细修着每一辆旅客列车。(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