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确保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2019-10-15 18: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消防工作意义重大。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车间按照保卫科、安全科的工作安排,分阶段开展各项工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认真的动员和部署,制定方案。建立组织领导小组,并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的有序进行。

为了保证“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全面有序地开展,成立“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主任杨辉为组长,书记、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班组各负其责、各班组长为成员。统筹协调各项具体工作。

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北车间传达学习上级文件通知,落实分段下发的关于2019年“中秋节”放假安排及做好节日期间有关的各项工作和呼恒呼【2019】39号信访维稳工作安排。及时部署各项的工作,完了各项的工作任务。一是认真做好了各项的反恐工作。车间、班组成立反恐应急小分队。按照管内区域分组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加强雨前、雨中、雨后的检查。落实夜间值班制度。二是车间、班组分组对各自的水、电、门窗、做好防火防盗节前工作的检查。加强房屋安全风险管理落实安全预警工作。切实抓好五一和端午、中秋、国庆排查工作,认真布置了防洪期间工作中线路的防雨、防风、防降温措施。三是重点深入排查了管辖内南站站区,瓜房子,沙良子等线路的排查。处理了混搭、裸露、老化、开关插座设备腐蚀等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19修正)、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双重预防制度、用电用火,设备管理、防火防盗、岗位职责、消防安全知识等。加强伙食团的日常管理,深入一线,检查了职工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两炉、一灶、一电。每日加强防火巡查。将排查出风险隐患制定整治方案和管控措施,纳入风险库、隐患库和安全检查表,实施常态化管控。狠抓责任落实。紧盯“三个关键”和“一个重点”深入生产一线班组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增强安全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