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平线福州站改及还建联络线接触网工程热滑试验成功

2019-10-14 18: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佳 吴梦娜

10月14日凌晨2时50分,热滑试验车驶入福州站XIII道,标志着福州站改及还建联络线接触网工程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热滑”是指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电客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对接触网设备、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

本次热滑试验机车,自福州车站及还建联络线以时速30km/h往返检测。为了保证本次试验顺利进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高度重视,成立了热滑试验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并制定了相关安全技术措施及抢险预案,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协调中国通号公司,福州电务段、工务段、福州站运转室,中铁二十四局等单位安排专人操作道岔,有力的保证了热滑试验的安全运行。

此次热滑试验用时1小时20分钟,对福州车站及还建联络线区段进行全方位动态检测。重点检查了接触线是否平滑、拉出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线岔、关节、分组等重点部位有无刮弓、拉弧等现象。

本次热滑试验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该段正式具备行车条件,为大拨接开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李文佳 吴梦娜)

热滑试验--黄斌拍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