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二公司金义东项目盾构施工全线顺利贯通

2019-10-14 12: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清林 蒋丹婷 杨彰举

10月12日,随着“奋进贰号”盾构机刀盘破洞而出,中铁五局二公司金义东项目轨道大厦—金华南站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盾构施工全线顺利贯通。

金义东项目盾构区间包括金华南站—塘雅站及轨道大厦—金华南站左右双线施工任务。左线全长2426.2米,设计1938环,右线全长2311.2米,设计1926环。盾构施工始于2018年7月28日,于2019年10月12日贯通,历时442天。

施工中,盾构下穿G25长深高速、金温铁路、550KV高压铁塔、市区房屋和道路,穿越中风化泥质粉砂岩地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盾构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项目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一是合理编制专项方案,多次邀请专家评审,使方案切实可行;二是在下穿G25长深高速、金温铁路、市区房屋和道路等高风险地段中,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对现场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定专人对机械设备维护保养,确保盾构机、电瓶车、龙门吊等设备高效服务于生产;四是超前谋划、积极储备管片、拌浆等主原材,确保施工连续;五是严格排查管片拼装质量、同步注浆效果确保施工质量;六是全天候跟踪监测盾构机姿态,分析监测数据,为盾构掘进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项目团队协作,攻克了技术难题,最终盾构安全完成施工任务,为公司在复杂地质盾构施工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培养了一批盾构施工技术、管理人才,也为公司在浙江建筑市场滚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清林 蒋丹婷 杨彰举)

中铁五局二公司金义东项目盾构施工全线顺利贯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