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系列精彩活动为祖国70华诞点赞

2019-10-12 22:2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为了把“庆国庆”活动搞得既隆重,又欢庆,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利用一天的时间举行了一系列活动,整个节日不仅充满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的正能量,而且也极大丰富和活跃了员工的节日文化生活,深受员工们的喜爱。

早上8时整,50多名员工齐聚办公楼前,衣着整齐,昂首挺立,在与国旗一起进行合影留念后,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作了升旗前的讲话。他简要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再现了项目部在公司现任总经理刘德的带领下,短短的五年时间里由1个发展到12个,经营区域由桂北山区拓展到广东、海南、湖南、安徽、深圳和东莞等省市,实现了“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战略目标的辉煌业绩。面对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年底达到通车标准,剩余工程量大且艰难的实际,鼓励员工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时候,要深知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必须以正在开展的“决战四季度,确保全线达到通车目标”劳动竞赛为契机,发动全体员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8时18分,随着王宝财一声“深圳外环项目部庆国庆升起仪式现在开始”的令下,五星红旗随着员工激情高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节拍冉冉升起。

结束“庆国庆、升国旗”仪式后,为了确保业主调整工期,年底标段工程全部竣工达到通车标准目标的实现,从鼓舞员工士气,调动和激发员工积极性的实际出发,该项目部在全体员工中举行“我爱我祖国、岗位做奉献”的集体签名活动。参加签名活动的不仅有项目领导和全体在职的全民所有制员工,而且还有外聘和临时工,年龄最大的63岁,他们同样以一个企业主人的身份,在象征团结奋进、爱国奉献的红色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也体现了一种勇于担当,同心携手的责任感。签字仪式结束后,大家面对签有密密麻麻名字的横幅庄严承诺:决心在项目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要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用百倍的精力、扎实的工作,不懈的努力,确保年底工程全部完工,达到通车标准既定目标的实现。

上午9:40分,在国庆阅兵式这一庄重时刻到来之前,项目全体员工提前来到会议室,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从祖国发展历程、习总书记发表国庆重要讲话、参加阅兵的各个方队,各种武器装备和各种游行的群众方队,每一个场景、每一个镜头几十双眼睛都全程聚焦,全神贯注,认真观看。大家不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爆发出阵阵掌声。大气磅礴的分列式、整齐划一的步伐、强大的军事力量、先进的武器和技术都让大家激动万分,为祖国强大、民族富强而感到自豪,从而使员工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激发了爱国热情

下午14点开始,该项目部又组织开展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五子棋、跳绳、踢毽子等七个项目的比赛,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自选参赛项目,有的员工先后报名参加了3个项目的比赛。虽然天气已经进入秋季,但深圳地区的温度仍然高达35℃以上,别说在骄阳似火的室外进行大运动量地活动,就是坐在办公室也还要开着空调,但员工们却不知疲倦,冒着炎热天气坚持在自己选定的比赛项目上顽强拼杀,尽最大努力取得好的成绩。

四个小时的活动,大家始终保持积极高昂的热情。篮球场上,由近两年参加工作的员工组成的新员工队与参加工作三年以上员工组成的老员工队谁也不甘示弱,两队比分始终咬得很紧,积分多次出现平局,输赢交替,不分上下。最后十几秒钟时,擅长远投且命中率较高的项目经理王宝财,以一个远投三分命中绝杀,老队员以68:65获胜,结束了整场的比赛。其他比赛项目也都按照相关规程和要求有序进行,整个下午,40多名参赛员工在欢快友好的竞技中度过了难忘而愉快的节日。(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