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台铁路正在修建中

2019-10-08 00: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金台铁路于2016年6月底全面开工,全长226.12km,为客货兼运铁路,将分别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台州南站,并经头门港支线进入头门港区。这是浙江省自主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被列入浙江省铁路“八八计划”。金台铁路建成后,坐火车从台州直达金华约1个半小时。(网易新闻   10月1日)

金台铁路的建设将改变浙江中东部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会成为台州和浙江中东难、皖南、闽南等地区最快捷的运输通道,把泸昆铁路和沿海通道连接起来,完善了地区路网,成为沿线城市货物及旅客运输的重要线路。会极大改善当地地区的交通和环境,增加加强各地物流、信息流等的交流需求,促进地区的发展也义不容辞。等到铁路修建完成后,沿线城市或许将成为新的旅游地域,为当地的经济带来快速的成长。

据消息,截止至9月20日,已经成功跨越台金高速铁路,这条铁路是横贯了多条线路的高速干线公路,交通繁多,为了减少对高速公路的影响,克服了种种困难之下,在不封道的情况下连续三天奋力施工,终于顺利完成顶推施工。当前已将金台铁路的线上线下部分工作接近结束,到了铺架及施工阶段,而为了在2020年6月左右能够顺利通车,在大部分人放假的国庆假日,金台铁路修建的铁路人依旧坚持在岗位上,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