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示教育力促“三保三增”目标实现

2019-10-07 17: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钊

“今天回安康接段车,把钉钉上传的机车入库作业小视频你也抓紧看一下。”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乘务员张之奕对伙计小刘叮嘱道。

为贯彻落实国铁集团、集团公司“三保三增”会议精神,该段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运用新投用设施和检修调度管理系统,合理确定机车入库作业走行径路,周密安排机车入库等待,压缩机车整备时间,提高库内作业效率。该车间针对库内作业径路的变化,迅速整合车间警示教育室人力、课件、设备等资源,抓紧教育迅速传答,确保行车安全平稳有序、促“三保三增”线上压紧压实。

国庆前夕,该车间抓牢线上教育阵地迅速传达。车间教育利用警示教育室设备,从乘务员一线第一视角出发,拍摄、制作机车入库走行径路视频小课件,提示库内停车要点、变化风险存在点。线下该车间警示教育室人员积极筹备、协助组织管理人员24小时现场持续作业盯控,对首次入库作业人员100%全程添乘盯控,讲清风险存在点,并做好销号制度,确保人人清楚。

同时,面对盯控期间10月份调图培训工作,该车间综合施策,除组织日常学习外,针对乘务员上下班时间不固定、人多分散等特点,将警示教育室部分电脑学习设备24小时开放,做到全天候不打烊,精准发力,为职工提供服务的同时更提供方便。

该段各车间警示教育室自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动画、PPT、微视频、丰富多彩的课件已经作为安全管理的一项有效抓手。利用警示室抓好职工基础教育,将安全管控前移,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