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19-10-02 00:2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东斌 胡珂青

9月28日下午,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供电项目部、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弱电项目部20多位党员领导干部来到了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革命传教育参观学习,缅怀先烈,追寻他们为中国革命艰苦奋斗的足迹。

“为有牺牲多壮烈,敢教日月换新天”。广场上矗立着高大的蔡永祥雕像,记录定格了革命英雄蔡永祥执行守卫钱塘江大桥的任务时,在危险面前毅然决然挺身而出,为抢救列车、保卫大桥而牺牲的英勇身姿。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来到纪念碑前,手捧鲜花,静静肃立,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依次进献了鲜花,默哀鞠躬,表达崇高敬意。

来到馆内,陈列布置庄严肃穆,展示形式多样,有逼真的塑像,记录历史线索的展板、图片,斑驳的遗物,声画并茂的语音讲解和仿真投影。全馆以历史为主线,展示了从共产党的创立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惜流血牺牲的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铮铮铁骨,万千英魂。一段段荡气回肠、激昂奋斗的历史,一张张刻录印记、悲壮鲜活的面庞,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着党员们的心灵。党员们在斑驳的遗物前驻足沉思,在还原的历史片段投影前凝视追忆,感受与历史的“隔空对话”。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习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作为党史教育基地,让党员们在回忆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也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奋发进取,昂扬向上,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色出彩。(宋东斌 胡珂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