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查保安全 勿庸置疑

2019-10-02 00: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2019年9月12日,湖南洞口女子吴某在火车站进站安检时,拒绝对保温杯内的液体进行试饮,强行进站乘车,被工作人员劝阻后依旧拒绝并咬伤了辅警,导致辅警手部脚部受伤,最终女子被怀化铁路警方行政拘留5日。

近年来霸座、强闯闸机、强行扒门等不文明事件屡有发生,现又升级为强行进站乘车,遭劝阻后脚踹咬民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被人们贴上“素质低”、“没教养”、“扰乱秩序”等标签,这些都是铁路乘车的反面教材,但是仍有人不引以为戒,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折射出个人综合素质之低下。“人在旅途”成常态,我们乘坐飞机、火车、地铁、长途汽车等等都要经过这么一道“安全门”,特别是乘坐火车时安检员用手持金属探测器进行人身检查,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从前到后,仪器与手摸相结合的方式不留死角,检查全覆盖。报道中说,民警反复劝告该女子“配合安检是每位乘客应尽的义务,请将保温杯内的液体进行试饮”,但该女子却理直气壮说:我没犯错,拒绝配合,强行进站上车!试饮本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该女子无视铁路有关安全规定,对旅途安全缺乏认知,认为无关紧要,非要闹得进去蹲五天才肯罢休,令人惊讶。

高铁“大运量、高速度、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优势,乘坐高铁出行早已成为大众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因此,安检工作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尤为重要,组织严密的治安防范队伍,把安全检查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决将危险违禁品堵截在站外车下,像是近期全国范围内都展开了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二次安检,这都是对乘客和列车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旅客的安全出行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

严查保安全,勿庸置疑。作为旅途出行者,行为准则要严格遵守,不遵守为之而来的代价是被拘留、罚款、录入失信系统等等。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让我们告别陋习,铺就文明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