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凌晨与时间赛跑的人

2019-09-30 23:4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智云

炎炎夏日,夜半三更,白日里喧嚣的城市已经沉睡,当工友们正在熟睡时,无线分析工区确灯火通明,一片繁忙的景象。

9月29日,凌晨1点,分析工区值守人员杨淦安接广州通信段调度通知机车DF11-0009值乘车次K838,在广茂线马文寨站报电台故障,正在往深圳方向行驶,终点站深圳西。

故障发生后,为保障机车设备正常使用,在车间领导高度重视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处置。杨淦安和车载工区欧阳冬彦迅速带好登乘证、工作证、工作服、小电台、应急电台、工具包,和时间赛跑,与故障抗争。

扛着笨重的设备走在路上,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凌晨的机务段大院并不安静,一台台准备检修和检修完成的机车交替地驶入驶出整备库。过平交道口时,杨淦安和欧阳冬彦“眼看手比口呼”,认真地观察着各条股道之间行车情况,登乘出库机车凌晨04:03分到达了广州站,下车后迅速走到K838次列车驶入指定的站台等候着列车进站。凌晨的站台各股道车水马龙,车站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忙碌着。05:06分,K838次正点到达广州火车站。由于到达停车时间短,任务重,风险大,要在这短时间内要完成故障处置,设备安装,的确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杨淦安和欧阳冬彦“蹦”的一下登上车,认真细致询问司机了解设备故障情况,检查了两端MMI和机械室第三方柜CIR后,检测驻波比在合格范围内,准确判断故障点立即抢时间在司机驾驶室操纵台上有条不紊地安装好应急电台,确认各部件状态良好,并对整机功能自检、G网数据签收、450M同异频、G网通话、列尾进行试验功能均正常,交付司机使用,05:21分K838次广州站正点发车。

忙完后工作服已完全湿透,汗珠已挂满额头,杨淦安有感触地说:“虽然辛苦,但为了保障列车正点,绝对不能有任何疏忽,必须确保设备质量稳定和安全万无一失。”回到单位,已是疲惫不堪,此时的天边,已泛起鱼肚白。

持之以恒的坚守,我们的铁路通信、行车安全,才得以畅通和保障。虽然很累很险,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半夜都在挑战着体力上、胆量上、精神上和意志力的极限。分析工区人员夜以继日地辛勤工作,用自己的默默奉献,保障着旅客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