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责任清单”压紧夯实主题教育成效

2019-09-29 20: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段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规范学习教育常态化,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领会上级精神、细化工作部署、抓好党员教育和抓实问题整改四个方面进行入手,坚持载体渗透和实践养成,迅速展开会战态势,将党建工作拨衣取芯,化整为零,力促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该车间党总支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党总支支委会专题研究,对照上级党委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明确任务要求和责任分工,制订主题教育推进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分层次、按节点推行教育学习周计划清单制度、深入班组党支部开展“包保式帮教和列表式推进”督办写实,对每一项具体工作进行履责提示和责任划分,具体职责明确到人,完成时限明确到天,使任务、责任、时限一目了然,指明党建履责发力点。

该车间党总支以班组党支部为单位,扩大支委会会议形式,依托“襄渝微闪课堂”、外公寓政治学习会、“钉钉”群组对上级部署要求及《襄渝运用车间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方案》进行推送教育。确保人人清楚形势任务,主题目标,主要内容和推进措施。以畅通党支部毛细血管增强党员细胞活力为基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覆盖面,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媒体宣传阵地等载体,引导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该车间党总支强化监督检查机制,针对学习教育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查找问题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虎头蛇尾、久拖不决、交假账、交空账等问题,成立车间督办小组,严格按照《襄渝运用车间主题教育“包保式帮教、列表式推进”督办写实清单》追踪督办落实,对搞形式、走过场的,给予严肃批评、通报曝光,责令促其整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的政治动力,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