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草原铁路“五个一”促青工成长

2019-09-27 07: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倪锦鑫

本报呼和浩特9月26电 (傅世忠 倪锦鑫)为尽快引导和激励新入路青工立足岗位、早日成长成才,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连续7年在新入路青工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倾心打造“加速融入”系列套餐,每年组织开展一次见面交流沟通、团籍筛查认定、入路思想教育和主题团日活动,并发放生活帮扶指南,帮助青工尽快融入新环境。

该局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第一时间与新入路青工建立联系,面对面交流沟通,及时了解青工的基本情况,掌握诉求困惑;建立青年人才库,积极培育各类青年组织、青仝工作室;为新入职团员办理转接手续,建立规范的团员档案,联合本单位人事部门进行团籍筛查,督促缺少团籍相关资料的青工去原学校补办,将没有入团的新职人员列为积极分子和发展团员;在新入路青工集中培训期间,成立临时团支部,确保团组织覆盖到每一位团员。

为使新入路青工尽快转换身份,他们为青工上好入路教育第一课,积极开展青年思想教育,重点讲解局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段情段史、形势任务等内容,组织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长故事共享活动,引导新入路青工快速成长成才;组织召开迎新主题团日活动,将亲身体验式、青工喜欢参与、能够带来乐趣和增进了解的活动融入其中,使新入路青工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快速融入铁路大家庭。

与此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各级团干部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为新入路青工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一站式”入职报到服务,主动了解新入路青工的兴趣、爱好、特长及生活习惯,积极为青工提供租房、就餐、交通等生活服务信息。对家在外地的青工,他们给予特别关怀,尽力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让青工感受到组织的爱和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