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物首发中欧班列助力匈塞铁路建设

2019-09-27 07: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尔维亚

(李锡秉 王保良)9月24日9时49分,风笛声响彻济南南站,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匈(牙利)塞(尔维亚)铁路承运的物资设备,乘中欧班列“齐鲁号”去往遥远的塞尔维亚。这标志着匈塞铁路工程建设物资运输又开辟出铁路大通道。

匈塞铁路自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延伸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该铁路建成通车后,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2019年初,中国铁物中标匈塞铁路甲供物资代理服务业务,负责招标采购、质量监控、物流运输、报清关等一体化集成服务。为保障匈塞铁路施工进度,中国铁物实施海陆空多式联运,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主要装载匈塞铁路建设所需的变电设备、机柜、接触网零部件等,途经蒙古国、俄罗斯、波兰等多个国家,历时约25天到达贝尔格莱德施工现常

据介绍,采用中欧班列运输物资,时间只有海运的1/3、运输价格只有空运的1/5。匈塞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是中国—中东欧“17+1”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标准与欧盟UIC标准进行对接、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的标志性项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