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封闭声屏障检查使出“十三招”

2019-09-27 07: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王培锋 李晓春 田争铭

(朱进军 王培锋 李晓春 田争铭)广东省江门市天马村附近有一棵种于明末清初的水榕树,树上长年栖息着3万多只鹭鸟。围绕这棵水榕树,此处发展成为“小鸟天堂”景区。江湛铁路建设者为经过“小鸟天堂”的2公里路段“穿上衣服”——投资1.87亿元建设了一道高铁全封闭声屏障,让列车几乎以静音模式与“小鸟天堂”擦肩而过。

为守护好全封闭声屏障,日前,肇庆工务段党委组织阳西高铁路桥车间江门路桥检查工区党员开展技术攻关,根据设计图纸、设计规范、施工工艺标准、钢结构焊接规范等摸索总结出高铁全封闭声屏障检查13项工作法。

据了解,这道高铁全封闭声屏障共安装了42260块吸声板,其中金属吸声板厚度仅为80毫米。此外,声屏障还使用了一种ECC混凝土吸声板,这种吸声板采用高韧性纤维材料,降噪效果好、造价低。这些设备的投入使用为在高铁沿线开展环境保护提供了有益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