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施策助力货运增量

2019-09-27 07: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高大华

(吴正琪 高大华)今年以来,遵义车务段围绕市场需求,从货运市场开拓、运输组织优化、强化安全管控等方面入手,采取措施助力实现货运增量。截至目前,该段新增的砂石运输项目累计发运砂石1.13万车、71.5万吨。

3月下旬,重庆市因城市环保和建设需要,需要从贵州大量采购砂石骨料,有货主希望在该段管内松坎站运输砂石。该段抓住此契机,专门成立营销团队,积极走访市场,了解砂石开采企业和发运企业的生产、销售能力,梳理对比公路运输价格。结合货主货源、运量等实际情况,该段为企业制订“一对一”运输方案,有效利用运价政策吸引客户选择铁路运输。同时,该段实行项目制管理,负责协调运输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并对新增砂石发运企业及时做好协调和项目维护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段根据松坎站货场实际,通过对每日装卸车进行写实,反复优化形成砂石装车运输组织方案,保障作业安全和效率。了解到有多家企业想在该段管内阁老坝站发运砂石且发运量较大的情况后,该段积极着手推进阁老坝站编组场提前开通事宜,释放车站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满足货主运输需求。自7月26日阁老坝站编组场开通以来,已吸引了7家企业来此发运砂石。

针对运输组织过程中出现的货主装车计划不均衡问题,该段根据阁老坝站、松坎站运输能力,积极协调货主提前提报周计划,合理分配货位。该段还对货场实行划区域滚动使用管理,对货物线使用合理分工,及时调配装卸机具和人员,实行成组成列装车,并及时安排取送车和机车挂运,提升货场和线路利用率。

该段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对现场调车、装卸作业过程的盯控。针对新投用的驼峰设备,他们抓好人员培训,确保设备使用安全。松坎站、阁老坝站装车上量后,他们及时制定完善的安全卡控措施。为解决阁老坝站调车机运用紧张的问题,他们从相邻的南白镇站协调来几台调车机,有效提高了阁老坝站解编列车和装卸车取送作业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